锦年入梦

雪融寂寂,春入庭院

【野神】光

·520,本咸鱼也要挣扎一下
·梗来自海海,ooc来自我
·几小时的产物,食用愉快~

       那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临近下班时间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已有些躁动地期待着结束恼人的工作。而神谷正在检查手头的文件,以求不要出错,上交后不会再被打回来。
       “哇!玩偶!”坐在窗边的女同事以那尖细的嗓音惊呼着。
       所有人都骚动起来,神谷也抬起了头。
       只见一只体型不小的,模样有些怪异的灰色猫型玩偶被几根绳子吊在一架模型飞机上缓缓在窗边升起,贴着玻璃窗移动。神谷隔着人群看了眼那只玩偶,再次把视线放回了自己的工作上,他一向很少参与这么热闹的场面。
       有人打开窗户把那个大玩偶拖了进来,几个年轻些的同事一脸兴奋,“猜猜是谁送给谁的?”
       神谷暗自感叹了一下年轻人的活力,这样的事总没有什么意外,无非是哪个女同事的小男友想要讨女孩子欢心罢了。以前也有好多次,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令人瞠目的一大捧玫瑰花,甚至是制作得相当精致的甜点,总之这些和神谷没什么关系。
       不过这只猫比以前的那些礼物都要大,更加引人注目,神谷也不免多看了几眼。
       “给ひろし……低调的ひろし。”把猫拖进来的同事好奇地念着挂在猫脖子上的小卡片,“低调的ひろし?”
        同事们议论纷纷,而神谷则在听到同事念出『ひろし』的时候猛地愣了一下,但并没有确切地意识到这个『ひろし』指的是谁,毕竟这个读音写出字来也不一定是『浩史』。
        那个同事走到神谷身边,满脸疑惑。“ひろし?”他问道,“神谷桑,是您吗?”
        神谷很少有过被同事如此瞩目的时候,即使问他的同事是后辈,他还是有些无措地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们这名字念做『ひろし』的也就神谷桑一个人吧。”有人这么说着,“应该就是您了。”
        没有任何女同事出来说类似于“『ひろし』是我的网名。”之类的话,那只大猫玩偶便被强行塞到了仿佛一直在状况外的神谷手上。
       似乎有人在窃窃私语,大概是在奇怪为什么是送给算是大家的前辈的神谷,而不是公司里任何一位漂亮的女同事。连神谷自己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他还是觉得这个礼物可能送错了地方,等找到真正主人再还回去吧。
       下了班,神谷在一众好奇的目光中把玩偶带回了家,一只这么大的玩偶放在家里,怎么看都有些格格不入。
       “就是这样,小野君,肯定是谁把东西送错了。”神谷灌下一口酒下了结论。
        “或许真的是送给神谷桑的呢?可能有人喜欢神谷桑想让您惊喜一下呢。”小野看着面前已有三分醉意的神谷这么说道。
        “别开玩笑了,谁会喜欢我这种欧吉桑啊。”神谷自嘲道,“倒是小野君,喜欢你的女孩子肯定很多。”神谷的声音越来越小,偷瞄了一眼小野那张昭和风帅气的脸,又闷下一口酒。
       小野的年龄比神谷小一些,他们是在大学时候认识的,毕业后小野选择了开酒吧,而神谷则是当了个上班族。他们的关系还是一直那么好,虽然神谷酒量不好,但还是会时时光顾小野开的酒吧,不为别的,而是神谷一直在暗恋小野。
       小野长得好,性格又温柔,向他示好的女孩子数不胜数,虽说小野一向是礼貌拒绝,但神谷看着总不是滋味。想想自己一直就是这么个不坦率的大叔,神谷又叹了口气。只是他不知道,一旁注视着神谷的小野的神色有那么一瞬的异样。
       第二天,神谷还是照常上班,只是在他走进办公室的时候,三三两两的对话声陡然安静下来。神谷有些疑惑,待他来到自己的座位,立刻便明白了这奇怪的氛围是因为什么,他的办公桌上赫然放着一个礼物盒子。
       神谷扶额拿起了那个盒子,不想在众目睽睽之下拆开于是转身进了卫生间的隔间。盒子看起来很普通,解开缎带便能轻易打开。里头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一张小卡片上卧着一条链子,吊着样式简约的星型。
       神谷小心地拿起它,手指摩挲着上头的纹路,而后有些不合时宜地想起来,小野似乎也有这么一条相似的链子。想到这,神谷竟鬼使神差地戴上了这条不知由谁送来的礼物,仿佛这样就能离小野更近一些似的。而盒子里的那张卡片上依旧写着:“给ひろし……低调的ひろし。”打印的花体字根本看不出是谁的手笔。
       神谷不明所以,把链子往衬衣里一塞,走出了卫生间,故作坦然地在同事们打量的目光中开始工作。
       而后第三天,神谷收到了一只钢笔,和一张写着『给ひろし……低调的ひろし。』的卡片。
       第四天,则是由外送员送来的一大袋甜甜圈,给同事们分去了一大部分后,在里头又发现了雷打不动的那句『给ひろし……低调的ひろし。』
        第五天……第五天。神谷忐忑了一整天,但什么都没有往公司里送。
        然而当他回到家却发现,自家的信箱里被塞了什么,一只扁平的包裹,没有寄信人,也没有收信人。神谷还是把那包裹拿回了家,在茶几旁坐下,那包裹便放在了茶几上。
        神谷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它,那是一本黑色缎面的相册。翻开第一页,神谷瞬间愣在了那里——
       里面不是别人,全部都是神谷的照片。
       有他在校园时代的青涩,毕业时的意气风发,上班时的匆忙,甚至还有在小野的酒吧里发呆的模样。
       神谷一向自认不起眼,从未受过别人如此关注。这一刻,神谷不知道自己的反应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惊奇,恐惧,还是喜悦。
       而后一张稍微放大些的照片告诉了他。
       那是他不小心喝醉了之后趴在小野店里的吧台上的照片。照片上的他脸颊泛红,闭着微下垂的双眼,嘴角扬起浅浅的笑意,那个模样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好看的。只是这张照片里不只有他一个人,神谷看见了另一人的手,小心地梳理着他有些凌乱的发丝。
       神谷记得自己喝醉的那天,好像是目睹了别人向小野告白的场面,而后一杯一杯地灌自己酒。那个场景,那个视角,神谷有些不敢相信地捂住了嘴,贴在衬衣内的那颗星星仿佛硌得他生疼。
       相册的封底上依旧是那句话,『给ひろし……低调的ひろし。』
       只是这一次有所不同,在那句话下面,有着神谷熟悉的笔迹,『给最喜欢的ひろし,可以接受我吗?』
       神谷的心狂跳不止,他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想见小野。忍住想要落泪的冲动,神谷迅速地穿好鞋子打开家门,却突然顿住了。
       正在他的家门边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小野,看着神谷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小野张开了双臂。“神谷桑,今天您有两份礼物,第一份您已经收到了,第二份在这里,您接收吗?”
       神谷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把自己嵌进了小野的怀抱,声音闷在小野胸前却有着几分抑制不住的颤抖,“我一直喜欢小野君,一直……”
        小野收紧了双臂,神谷的消极和踌躇他全都看在眼里,自觉不起眼甚至有些自卑的神谷总让小野觉得心疼。小野一直一直喜欢着神谷却不知如何表达,而后思索再三便选择了这么个办法。
       “神谷桑身上有光,我看见了。”
       “你就是我的光。”
—END—

后记:姑且算是520的贺文?梗是海海的(•̀ω•́)✧几小时的产物_(:з)∠)_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