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入梦

雪融寂寂,春入庭院

【野神】娘桑的毛线球

·情人节贺文

·灵感来源是一张合影以及去年心理培训的时候讲的情绪调节

·没啥内容的日常小甜饼,随便看看吧

(单身狗的情人节就是在家折玫瑰玩和写别人的爱情故事


      烦躁,没由来的烦躁。

      像是贴身穿了件不那么柔软的毛衣,花纹繁杂的毛线生着并不美观的毛絮,不软不硬地刺着,即使分明自己穿着的是一件平滑的衬衫。下一个工作地点离目前所在的地方并不远,小野便决定步行前往。秋日午后的阳光没了夏日里的咄咄逼人却仍是暖融融的,带着令人微醺的舒适,可小野却觉得心头像是堵了只毛线球,新出现在娘桑窝里的那只。小野深知不应该与这位家庭成员争宠,却还是控制不住地在心里暗暗比较一下家庭地位。

      没多久小野便到达了目的地,随着指示往录音室走去,隔着门听见了熟悉的谈笑声,是神谷,是了,今天的工作有和神谷的共演。小野推门进去与大家打招呼,而其他共演者们看到小野则心领神会地空出了神谷身边的位置。虽同住一个屋檐下,但近日来两人都工作繁忙,尤其是神谷,满满当当的行程从早排到晚,连交流都是匆匆忙忙的。此刻挨在一起,二人竟都有种久违了的感觉,倒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只盯着手里的台本看。

      很快,几位役者在麦克风前站定,小野自然地占据了神谷身旁的那一个,看着神谷挽起袖子露出的手臂心下叹息,又瘦了些,而心里头的烦躁总也压不下去。连日来的工作使得神谷总是早出晚归,昨日回来得太晚了些,独自迎接他回来的娘桑得到了一个新的毛线球做“奖励”,今晨又是早早出门,二人都没来得及说上话。神谷偷眼望着身侧的小野,明亮的灯光下小野的身形有着令他心动的模样,却也让这小心翼翼的视线与小野投来的撞了个正着,惊得神谷忙转回头去,竟久违地害羞起来。

      心无旁骛的录音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结束了录音,小野收拾好台本便听见工作人员喊他过来合影,神谷刻意不去看他,却侧着身子让出了一个位置。小野站了过去几乎要挨着神谷,垂在一侧的手若是抬起则很轻易地就能搂住有些纤瘦的腰身,但在人前小野不会做出让神谷困扰的事。只是心头莫名的烦躁驱使着他离神谷近些,再近些,于是几根手指还是缠上了衣角。神谷惯常穿的便是这样方便的棉衫,洗得柔软的衣料捏在指间揉搓,倒像是固执又稚气的孩子。

      与其他工作人员和共演者告了别,神谷确认了一下自己的行程便松了口气,忙得暗无天日的生活告一段落,难得的休息时间正好与走在身旁的恋人对上了。走过拐角一路往地下车库走去,神谷抬眼看向小野时却发现平日里总是温和笑着的恋人抿着唇像是赌气一般,倒令神谷有些不解。待走近自己的车,四下里是昏暗的,神谷便突然被小野从身后抱了个满怀。

      “小野君?”“充电。”被属于小野的气息包裹让神谷不禁一愣却还是靠向了小野怀中并听见随即而来的回应,一时哭笑不得。

      “神谷桑最近好忙,又瘦了,还冷落我了,娘桑都有新的毛线球了……”小野的头埋在神谷的颈窝没什么逻辑絮絮叨叨地说着,直往神谷耳中钻的低沉声音听起来颇有些委屈。“分明小野君也那么忙……”神谷低声反驳道:“还不是你弄丢了娘桑的毛线球。”

      “我不管,反正神谷桑欠我东西了。”小野耍无赖似的说着,仗着昏暗的环境蹭了蹭神谷的脸颊,有些蜷曲的发丝扫在神谷的颈侧,痒痒的。“嗯?”神谷有些不解,索性转过身来面对着小野。

      “神谷桑欠我今天的早安吻。”小野环抱着神谷认真地说道。闻言,神谷微愣,随即凑上前去贴住了小野的唇瓣,落下一个温柔而缱绻的吻。“这也是小野君欠我的。”

      两唇相接的触感过于令人欢喜,心头莫名的烦躁也终于安分地沉进心底蓄成了一汪清水。“不止,神谷桑还欠我昨天的晚安吻。”小野似乎得寸进尺起来,孩子似的不依不饶。不知不觉被带入了这有些幼稚的情景,神谷反驳道:“是小野君欠我的,昨晚明明我……”神谷突然闭了嘴,自己好像顺嘴暴露了什么,偷吻睡着的恋人这种事,活像是热恋中不知世事的小年轻的行为。

      神谷的脸颊上迅速浮起红晕,即使周遭光线昏暗,却也让小野看在了眼里。“那我来补偿神谷桑。”小野从善如流,主动贴上了神谷的唇,交换了一个更为热烈的亲吻,直到唇分,二人竟是都低声笑了起来。
    那么,一起回家吧。

—END—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