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入梦

雪融寂寂,春入庭院

【野神】礼物

·和@是路不是鹿 狼狈为奸的联文(你可以尽情地无法无天)
·这里是小野视角,可搭配路路的神谷视角一同食用


                                 礼物
D side
       1月28日,周六,工作依旧排得很满,第二天才是休息日。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小野婉言拒绝了同在录音室里的后辈的邀约,独自走出了大楼。
       冬季的冷风吹在脸上,带着不留情面的寒意,生疼。戴上手套,围上围巾,捂上口罩,这样的打扮总能让小野想起他那身形娇小又畏寒的前辈。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地只露了一双眯起的下垂眼的神谷总会凑在他身边,把手与他的交叠,即使戴着手套也还是固执地想要与他分享体温。想到这,小野不禁加快了脚步,目的地则是下一个街区的一家甜品店。
       温暖的甜品店内充斥着甜蜜的味道,明亮的灯光让各色食物有着诱人的颜色。小野穿过两边摆着精致甜品的走道,耳边似乎还有着神谷嚷着想吃甜点的软糯声音。
       “你好,我来取预定的蛋糕。”站在收银台前的小野拉下口罩说道。店员仔细核对过信息之后,便开始着手打包一个精致的蛋糕,那上头还有个写着『Happy Birthday』的小牌子,很明显是用来给什么人庆生的。
       “先生,您好像每年都会来我们这里预定一个生日蛋糕,是为您的爱人吗?”店员看了看预定信息又看了看小野俊秀的面容,倒是起了些八卦的心思。
       “那是我最重要的人。”大约是店内的暖气充足,小野的脸上泛着红。
       “您这么用心,您的爱人一定感觉很幸福。”店员带着小女生憧憬般的口吻说道,手上利落地打好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把蛋糕盒递给小野,“给,先生您的蛋糕,祝您和您的爱人永远幸福。”
       小野接过蛋糕微笑着对店员道了声谢,而后便走出了甜品店。店内外的温差让小野不由得哆嗦了几下,傍晚的凛冽寒风吹去了萦绕鼻间的温暖甜腻的空气。回家去,回家去,心中仿佛有个声音在催促着,去为他点亮生日的烛光,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小野的脚步愈发匆匆,小心翼翼地提在手上的蛋糕盒仿佛装着沉甸甸的甜蜜。
        在家门前站定,小野掏出钥匙打开的是一室寂静。“我回来了。”自言自语般的声音散在了一片昏暗冷清的房间里,没有回应。
       索性连灯也不准备开,小野径自把蛋糕放在了餐桌上。像是失了力气一般在桌旁倚靠着,这才伸手解开精心系好的缎带,慢慢打开盒子,双手有些颤抖却依旧郑重地像个仪式。插上四支小蜡烛,而后四点幽幽的烛火在暮色中亮起。像是那个冬夜里擦亮了火柴给了自己温暖和幸福的错觉的小女孩一般,在小野的眼中,忽明忽暗的烛光间似乎有着一个熟悉的人影。“小野君你竟然只点了四根蜡烛,我今年是四岁吗?明年是不是该点五根了?”耳边仿佛响起了带着笑意的嗔怪,虚无缥缈的柔软声线让小野不禁开口道:“神谷桑这样可不就像个四岁的孩子嘛……”安静的房间里突然响起的话音让小野自己都愣了一下,随即自嘲般地苦笑了一声。妄想总是带着回忆无孔不入,曾几何时,神谷也是像这样佯装不满地埋怨,却仍是笑着点燃了三根蜡烛,低垂了眉眼许下不曾被知晓的心愿。
       那仿佛泄了洪一般倾泻而出的往昔带着旧日的甜蜜填满了小野的胸口,曾经的桩桩件件犹如蒙了灰的旧照,重新翻阅却依旧鲜亮得刺目。想见他,想抱住他,想一遍遍地对他诉说心中满溢的快要藏不住的思念,但是不行,什么都不能说。小野怔愣地望着晃动的烛光,任凭这份感情在心中掀起滔天巨浪,颤动着双唇却也只吐出了一句:“神谷桑,生日快乐。”
     『Dear ひろし』
       什么都不能说那就写下来吧,在烛光映照的餐桌旁坐下,小野在洁白的信纸上工工整整地写下那个在心中默念了无数回的名字。小野不善言辞,可当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的时候,心中那翻腾着的无法放下的情感便安安分分地归了位,在他心底最柔软的角落蓄成了一汪清水。
     『最近过得好吗?我过得……』
       小野的笔尖顿了一下,把那个写出了一笔的『好』字涂得面目全非,而后继续写道。
     『我过得不好,一点都不好。没有你的生活一点都不好。』
       宣泄在纸上的情感强烈地不似平日里那般内敛,小野微微抿着唇,眼底藏着的固执浮了上来。
     『若是在以前我这么对你说,你肯定会揉乱我的头发然后骂我一句“笨蛋”吧。』
       小野忽然笑了,回忆起了那双纤细的手在自己发间交错的感觉仿佛还在昨日,那溢满了笑意的双眼与自己的对上的那一刻满心的欢愉而今却犹如一个刺目而冰冷的碎片,紧紧地攥在手里即使满手鲜血淋漓,熨帖地揣进了心底,是那耳尖悄悄的一抹红。
     『都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我不知道时间是到底是格外优待还是在苛待我,它把属于我们的回忆一遍一遍冲刷地更加醒目。它在嘲笑我,嘲笑这个懦弱的我。十年过去了,我还是不敢再次直视你的眼睛,我怕自己的动摇与不甘心让你困扰。曾经我所描绘的未来每一幕都有你的存在,如今却只能让你消失在我的生命中。我们都不再年轻,但我仍想回到那段不顾一切的日子,告诉那个看着你离开的自己请不要放弃,可我不能。』
        颤颤巍巍的烛火映着小野的脸,面上的神情有些看不分明。与神谷分开已经十年,当初的热血不顾一切犹如一场不愿醒来的美梦,交往后一同居住的几年间的点点滴滴像是装在小玻璃瓶里的子弹糖,放在舌头上很快就融化了,只有一点点、一点点的甜味,却也令人想要一次次地回味。
        然后梦醒了,用最残酷最令人心惊的方式,两人的关系被猝不及防地暴露在日光下。不过是一张捕风捉影的照片,上面神态亲密的他们一同回到他们所居住的地方,被附上了最为恶意的揣测,便引起了轩然大波。一时间,来自事务所,同事,朋友,乃至家人的问询无不在消磨着两人曾经不顾一切地在一起的热血。如同倒塌的灯塔上曾经指引过往船只的灯光一般,浸入了冰冷的海水中,不可挽回地熄灭了。两人不约而同地错开了工作的时间,对外宣称只是朋友,终于压下了这件事。没有谁提出分手,但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他们认为最好的解决方式,搬离了两人共同的家,避开了两人共同的工作,包括那个奇迹一般的广播节目,然后渐行渐远。
     『浩史,我想你了。可是这句话,这封信永远都不会出现在你的面前,十年了,请原谅我的胆小,连你的生日我也只敢用这种方式为你庆祝。曾经的我不敢去看望躺在医院病床上的你,只能在远处默默祈祷,如今我依旧只能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悄悄地为你祝福。浩史,生日快乐,愿你一生健康平安。』
       烛光下小野一笔一划地写着,脑海中神谷的模样依旧清晰而鲜明地让人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郑重地署好了名,小野的指尖留恋地摩挲着写着神谷名字的地方,而后把信纸对折塞进了备好的信封中。
       四只小蜡烛在燃烧的过程中已经短了一截,小野双手交握在胸前闭上双眼不知许下了什么样的心愿,而后睁开眼吹灭了房间里唯一的光源。在黑暗中摸索着打开了电灯,突然的强光让眼睛自然地溢满了泪水,小野并不理会,径自拿过餐桌上的信封,同时从茶几上拿起一个精心包装过的礼物走进了卧室。
       那是一个被藏在柜子深处的一个带锁的小箱子,小野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它,像是打开了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箱子里头放着大小不一的几个礼物盒,数一数连上小野手上的那个一共有十个,边上还整整齐齐地摞着一叠与小野手上的一模一样的信封,以及一张写着『神谷浩史』四个字的纸条。自从与神谷分开,小野每一年都像这样备好一份礼物为神谷庆生,还有一封不曾填上收件人也永远不会寄出的信。
       小野把手上的东西放进了箱子,静静地呼出一口气,而后重新上了锁,像是关上了不能为人所知的思念与爱恋。装着秘密的箱子再次被放回到了柜子的深处,犹如一出永不会落幕的独角戏的舞台道具,在黑暗的角落无声地伫立。
       小野回到餐桌旁,桌上那精致的蛋糕还散发着不合时宜的甜蜜。绵密的奶油融进嘴里,舌尖感受到的甜味充满了整个口腔,而舌根却在这浓稠的甜腻中尝到了苦味。小野静坐着,看着桌上特意分出的一块蛋糕,像是在等待着谁来拿起它。
       “神谷桑……”满室的清冷寂静中弥散了一声轻叹。
—END—


神谷视角看这里:https://xiaolu0531.lofter.com/post/1cb8500b_11a23e74

评论(9)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