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入梦

雪融寂寂,春入庭院

【野神】人鬼情未了(x

·过了时间的万圣节贺文+551期广播梗
·依旧渣文笔ooc,食用愉快~

       “不给糖就捣蛋!”打开门回到家的小野被眼前的景象和突如其来的这句话吓了一跳。面前的人影是这样一副可笑的打扮,黑色的学生制服,厚似啤酒瓶底的圆眼镜,额上绑着白色的绑带,还写着『万圣节』三个字,怎么看怎么像个读书读傻了的学生模样。
       “不给糖就捣蛋!”偏偏这个给予小野惊吓的人毫无自觉地向小野伸出了双手,眼神还上下打量着,最后停留在某个不可描述的位置,意味深长地加了一句:“捣碎为止。”
       小野不禁下体隐隐一痛,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神谷桑……你这是什么打扮啊。”面前这个被小野称为『神谷桑』的人理所当然地笑道:“万圣节的打扮啊,前两天一个广播节目里听来的。”说着状似思考的模样继续说道:“小野君不是东大的学生嘛,广播里说这就是东大学生的风格哦。”
       小野一时语塞,不知道是该劝说神谷别去听这些乱七八糟的广播,还是应该直接去投诉那个乱来的广播番组。神谷还在催促着想要糖果,于是小野放下背包,索性席地而坐便拿出了放在茶几下的锡纸,仔细地叠成了糖果的形状,点燃放进一旁的瓷盘中,空气中渐渐弥散着一股香灰的味道。
       “呜哇!谢啦,小野君!”神谷的手上出现了几颗包装银亮亮的糖果,锡纸的颜色。神谷含着糖,眉目间似乎都带着糖果的甜蜜,看着小野的动作,不由得调侃道:“心灵手巧的小野君,真是贤惠呢。”
       瓷盘里的火光渐熄,小野这才站起身来。面前的神谷笑得弯了眉眼,糖块被舌头拨到右侧,脸颊鼓鼓的,像是某种啮齿类的小动物。那可笑的打扮在小野眼中莫名让神谷添了一份生气与青春,让小野不由自主地想伸手帮忙理正神谷额上的绑带。然而指尖所触一片虚无,小野趁着神谷没有察觉忙缩回了手,调整了下情绪,顺着神谷的调侃回击道:“我这么贤惠,神谷桑怎么还不娶我啊?”
       “小生家道中落,如今一事无成,着实高攀不起。”神谷装模作样地作了个揖,小野失笑,心道:神谷桑怕不是看了『聊斋』了。
       笑闹了一番,小野走进了厨房给自己准备晚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蔬菜咖喱饭,锅里炖煮着适合独身居住学生的晚饭。氤氲的烟火气中,小野偷偷瞟了一眼在天花板上飘着的神谷,心中涌起了些意味不明的情绪。
       小野是东大的三年级学生,今年选择在校外租房子住,挑来选去最后选择了便宜得不可思议的这间,房东说是由于之前死过人还闹鬼。然而作为一个从小失去了家人,手头并不宽裕的学生来说,这大概是最好的选择。就在住进来的第一天,小野就遇上了房东所说的闹鬼:墙角,一团明明灭灭的光点逐渐变大,然后显出一个人形。
        小野“啪”的一声把灯打开,那人形在灯光下凝了实,竟鬼气森森地飘到了小野面前,仔细打量了小野一番,温和地笑道:“你是新的租客吗?你好,我叫神谷浩史。”小野觉得按照这时的气氛来说自己应该尖叫一声:“鬼啊——!”比较应景,可是不知是被惊吓过头了还是这位幽灵先生的笑容太过平和无害,小野愣愣地回答道:“啊,你好,我叫小野大辅。”说着竟想要像社会人一样和对面的人握握手,而后意料之中地握了个空。
       小野呆萌的样子让神谷忍不住笑出了声,爽朗的笑声非常有感染力,让小野不由自主地也跟着笑了起来,于是一向不善言辞的小野竟能够跟神谷像熟识多年的好友一般攀谈着。
       在得知了神谷就是房东说的之前死在这间屋子里的人之后,小野竟哪壶不开提哪壶一般问道:“神谷桑,那你是怎么死的啊?”这么直白地问一个幽灵这种问题,小野你怕不是个傻子吧?!神谷给予了小野一个关爱……的眼神回答道:“你看我的发际线,我是个程序员,工作太累猝死的。”顶着神谷的眼神,小野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暗暗心惊。“然后啊,我觉得这死法太憋屈了,就跟鬼差们打了一架,顺便武力威胁阎魔大王,然后他们就同意我以幽灵的形态回到现世感受生活了,只是没办法碰到碰到现世的东西。”神谷轻描淡写地继续这般说道,凝实的看起来与常人无异的手随意地在小野的手背上穿来穿去,指尖透明如无物,令小野后知后觉地打了个寒战。
       而就这样,这一人一幽灵便住在了一起。
       由于神谷对于自己憋屈的死因一直耿耿于怀,所以每当小野学习到废寝忘食的时候,神谷总会飘在小野身边喋喋不休地唠叨,直到小野不堪其扰地去吃东西或者休息才罢休。长久下来,小野竟也养成了相当良好的生活习惯。而神谷碰不到任何现世的东西,感受生活也感受地索然无味,于是小野便尝试着买来锡纸冥币,做成各种东西烧给神谷,竟意外地奏效。
       面前的咖喱很快煮好了,小野拉回了自己神游的思绪,盛好饭放在桌上,低低地说了声“我开动了”便默默地开始吃饭。神谷飘到桌旁,换回了一直以来T恤牛仔裤的打扮,剥了颗糖果含着,以一个坐在小野对面的姿势托腮感受着糖果的甜蜜。
        言情小说中,同居的男女主总是特别容易擦出火花产生感情,小野曾经对此嗤之以鼻,而现在却相信了。因为就在前不久,小野在清晨一脸尴尬地醒来清洗濡湿的床单,被神谷调侃年轻人就是血气方刚,还八卦是不是梦见了哪个大欧派的美女姐姐,惹得小野一整天不敢直视神谷。小野不敢对他说,出现在他梦里的不是什么娇柔的女孩子,而是被他欺负得面色潮红的神谷。
       神谷的年龄停在了他死去的时候,大约是工作繁重的原因,他的身形显得非常纤细,有点过分的苍白,容貌并非多么精致但干净清秀。小野一边吃着饭一边偷瞄神谷,像是怎么也看不够,嗜甜的神谷眯着双眼享受糖果露出孩子般的笑容的神情,让小野感受到了如阳光般的暖意。
       像是把神谷的笑容合着饭一起吃了下去一般,小野舔了舔嘴唇起身洗碗,冰水冷却着小野的双手但无法冷却他内心的冲动。想要狠狠地欺负他,让他苍白的面容浮上情欲的红,想要吻住他的唇,尝一尝是不是还有糖果的甜味,就是单纯地抱着他也好啊,纤细的身形最适合从身后抱住了,可现实却是让他连触碰到神谷都不能。
       做完了清理,小野回到客厅便看见了兀自飘在空中的神谷。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小野终于磕磕绊绊地把满心翻腾的感情全然倾诉。
       “不可以。”神谷静静地听完小野的话,声音颤抖地吐出几个字,“我是个死人,小野君你还有很长的未来。”一句话仿佛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再多的深情也是无用。
        “神谷桑说的是『不可以』,但没有给我发『好人卡』,我是不是可以认为神谷桑也喜欢我!”小野直视神谷的眼睛,言语间有着显而易见的惊喜,像是看透了神谷拒绝的话语下的动摇。
        “笨蛋!我要看你好好活下去,工作,娶妻,生子然后老去。”神谷别开了眼,被看透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太好了,神谷桑也喜欢我!等我老了,死了,再找到神谷桑的时候,神谷桑不可以嫌弃我老!”小野似乎全然没有人鬼殊途的伤感,这话硬是逗笑了神谷。
       “笨蛋!”面对小野有些傻气的笑脸,神谷迅速地把自己化成了一团光点缩进了壁橱的角落里,似乎隐隐地泛着羞涩的红。
        入夜,神谷悄悄地飘到小野床边,看着那张昭和风帅气的睡颜,无声无息地在小野额上印下一个虚无缥缈的吻,心道:等这傻小子毕业了我就离开吧,不能耽误他啊。静静的夜里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
        转眼小野毕业了,神谷便萌生了去意,于是就在小野外出工作的这天,神谷离开了。然而就在傍晚神谷仍不舍地游荡在房子四周想再看一眼小野的时候,突然被人捉住了手,习惯性地一个过肩摔之后却发现那竟然是小野!
        “小……小野君?你怎么……怎么?”神谷太过惊讶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赶紧伸手把小野拉了起来。
        被神谷摔翻在地的小野彻底相信了神谷的武力值,抓着神谷的手站起身的小野连忙地说道:“神谷桑,你要相信我这是意外!”小野瞥了一眼神谷的脸色继续说:“我今天吃枣子的时候不小心把枣核吞进去了,然后就感觉肚子痛,本来以为是闹肚子了没在意,后来越来越严重我就痛昏过去了。”傻笑两声挨近了神谷,小野露出非常难为情的神色说:“然后我就发现自己变成了这样的形态,听到医生说是枣核让我的胃穿孔了,又错过了治疗的时间,所以……”
        “小野大辅你是笨蛋吗?!这么小概率的事都能让你碰上?你这死法简直比我还憋屈!”神谷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吐槽了,没好气地用手指点着小野的额头。
        小野索性把神谷圈进了怀里,有些委屈地凑近神谷的耳畔说道:“如果我没有出意外神谷桑是不是要悄悄跑走了?”
        暗自感叹这个笨蛋的直觉怎么如此敏锐,神谷便只好坦白了。“看来这就是命运啊,神谷桑注定逃不开我!”小野一脸得意,而神谷终于无奈地回抱住了他,唉,栽了。
        有情人终成眷属,我们的故事……哦,还没结束。神谷和小野选择去当了鬼差,专门接引单身狗,闪瞎一众亡者的眼睛,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后记:
一篇没赶上时间的万圣节文,谁说人鬼情未了只能虐的,我这不就HE了嘛(理直气壮.jpg)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